精 選 文 章 集 --- 【 沉默是金,但幽默是鑽 】 【沉默是金,但幽默是鑽】 或許個性使然,我喜歡語帶雙關, 意在言外。我當然也在乎口德,避免造口業。但說話刻薄是另一回事, 跟我與人談話重趣味意涵全不相干。 朋友相處若說話投機,答嘴鼓也很愜意, 心情開朗,生活全是彩色的。 所以嘍,能幽默時就別沉默吧! 新居庭院種樹,前幾天逢上連日陰雨, 我連辦公室出租番詢問老闆, 他回我天氣沒問題,我還是怕下雨沒法子種。 他說:「已經打電話講好了」,跟誰講好? 他指指天,氣定神閒, 我才知道遇見高人了, 眼前不但是園藝專家也是幽默一族。 有幽默感的人多半能輕鬆看人事物。 批評時如果話說得幽默, 彼此沒有火氣還能留下好印象。 我曾與在地老人聊天, 因為「肉桂」一詞說得不道地被他稱「本ㄕˋ人」。 本是人?本市人酒店經紀?本事人?什麼日本達人的嗎? 他說:「你不夠土,只算本士人。」 嗯,這話真鮮,我欣然受教。 幽默若能即時發揮,化解當下劍拔弩張, 那就是機智,很不容易。 有回做飯,老婆大人臉罩寒霜, 胳臂壯的蘿蔔削成手指粗, 看她生悶氣,正想說什麼逗她, 老婆竟問:「你有什麼指示?」心中一凜, 我趕忙回答: 「我哪有指示,我只有象形,希望你能會意,千萬不要轉注辦公室出租或假借。」 老婆忍不住笑,頓時滿室燦爛,霜盡寒去。 噫,感謝幽默讓我見到陽光! 沉默是金,但幽默是鑽。 「默」「默」相對時千萬別無聲勝有聲,說兩句好話讓空氣活絡, 打開僵局也打開心扉,互相都有領會,肯定是功德一件呢。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買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13eivjx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